市場投資攻略,增加收入方法大揭露!附上市場3個常見的投資方法與背後知識

分享給需要的人

好吧,今天我們庸俗一點來談一個目標:「工作是為了有一天不要再工作
這件事,你要花多久?你想花多久?

大多數人退休之後,甚至連每餐吃一個便當的生活水準都不能維持。一般而言,退休期至少二十年,即使是千萬台幣,也只能算一筆小錢,而且通貨膨脹每年還會吃掉百分之二到四的購買力。黃金歲月卻只能重溫中下階層的辛苦生活,這些狀況你有認真思考過嗎 ?

市場上的投資

少做一點無意義的投資,專注在投報率更高的資產上,這不是投機。不曉得你對這事看法如何 ? 我們的文化傾向獎勵保守,而現今通貨膨脹快速增長,舊有的觀念不再適用。

如果真要投資,著重於高投報,而非分散上。

「分散投資是用來保護無知的,如果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沒有理由分散投資。」

—華倫.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

在跟大家分享「有效率」的投資之前,先帶各位檢視一下市場上的末端商品。

定存

近 20 年的通貨膨脹率約為 1.28%,但由於 CPI 的統計值,並不包含房價的漲幅,若將實際生活支出的房價計入,年通貨膨脹會遠高於1.28%,相較於目前銀行一年定存利率約 1.2 ~ 1.3% 上下,你的錢存銀行的利率,其實是低於實際通貨膨脹率的。

通貨膨脹

圖片來源: http://goo.gl/Byl8CF

當然,銀行最大的獲利來源並不是借貸出去與支付儲蓄之間的利差,而是部分儲備金制度,貨幣壟斷的情況之下這等同於合法的印鈔機,有興趣可以多做研究,在此不多做說明

儲蓄險

保險業與銀行可說是金融市場上最大的吸金龍頭,難道你真的認為他們會把收到的資金放著等客戶,以備不時之需嗎? 保險業賺的到底是甚麼呢? 收取的保費與支付的理賠金之間的收益價差嗎? 太天真了吧!

通常大部分的人認知的世界,並不是真正的世界。

保險公司所賺取的,是『貨幣的時間價值』,貨幣最有價值的時刻就是「當下」,保險公司把收取到的資本投入了高於通貨膨脹的資產,讓這些資產價值增長的速度越來越快,也讓只懂儲蓄的人成了無辜的受害者,這也是我個人並不推薦儲蓄險的緣故。但是別誤會,我個人是相當佩服這些為社會不斷服務與辛苦創造產值的保險從業人員,我自身也買了保險來防範無常可能的到來。

共同基金

共同基金的基本運作模式就是集合眾多投資人的錢,透過一個專業的機構管理,讓專業的基金經理人來投資,藉著基金經理人的專業讓投資人的財富能夠穩定成長。基金之所以能夠讓一般大眾覺得安穩與美好,是因為大眾相信透過「專業的」基金經理人來管理他們的財富比較不會出問題。大眾一般都認為比起自己來管理自己的財富,基金經理人比他們更專業,更懂得挑選好的股票,更會管理好他們的財富。

華爾街流傳著一個笑話,受過訓練的猴子用射飛鏢的方式來挑選股票組合的整體報酬與市面上大部分基金公司的報酬率基本上是一樣的。

結論是猴子的智商跟基金經理人一樣高嗎?還是基金經理人的智商跟猴子差不多?

答案是你不了解基金公司的運作模式。

「投資基金的意思就是個人投入百分之一百的資金,承擔百分之一百的風險,獲得百分之二十的報酬(假設還有報酬的情況下)。而基金公司則是投入零資金,承擔零風險,透過各種名目的手續費以及管理費取得百分之八十的利潤。」

—約翰伯格(John C. Bogle),先鋒集團創辦人,被譽為「基金之神」

基金公司希望你定期定額長期投資,是因為他們可以定期定額的賺取你的手續費和管理費,一次要你掏出三萬六來買進你會怕、會擔心、會恐懼。三萬六分拆成十二次每個月三千對你而言比較不會怕、也比較願意掏錢出來。只要讓你掏得出錢,他們可以編織許多投資美夢,好比把投資當作儲蓄,定期定額每個月儲蓄三千換來富足的一生。

你有沒有想過,投資是投資、儲蓄是儲蓄,怎麼可以相信把投資當成儲蓄混為一談呢?

投資需要許多專業的知識和方法,儲蓄並不需要什麼專業知識和方法,只要去銀行開個戶或把錢放進你的小豬撲滿就行了。就像富爸爸清崎所說的:「它並沒有對你說謊,只是沒有告訴你全部的真相。」他並沒有告訴你是誰的富足一生,一般來說不會是你。

「我覺得基金是一個很好的賺錢工具,如果你是賣基金的那一位。」

—安迪泰納(Andy Tanner),富爸爸集團顧問

自由市場的角落

努力是個向量:要全力以赴,也要方向正確。相信你不會否認每件事都有方法,找尋投資方法也是…

圈子不同,資訊就不同,生活中投資的管道其實很多,多評估多判斷,會發現其實機會常常與我們擦身而過。

增加收入-賓利

以下這個方法讓我大大的震撼,這是我目前看過風險最低、獲利最快的方法…..

每個領域都有人專精,這件事當然也不例外,沒人說很拼命一定賺很多,但賺很多錢一定要很拼命外,你還必須找對方法。

方法用對,事半功倍,只要掌握資訊,了解規則,市場上的錢是賺不完的。 現在這是個資訊的時代,『資訊的落差就是財富的落差』,這些方法跟事蹟默默地在各地發生,只是你不知道罷了。


分享給需要的人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樂活家庭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